Larry

追光者必盲目

命缚之曲(十)

“来吧,兄弟,投入蛇母的怀抱。然后向你的仇人倾泻你的怒火!”米莉丝还在上面蛊惑着。

莱利继续装作醉酒的样子,步伐蹒跚,朝着台上走去。

他走到讲台下,把酒罐放在台上,装作吃力地爬上去,然后拍拍身上的灰尘,又拎起那罐酒。

十足的酒鬼。米莉丝心里不屑地大量莱利,她在还是有些不放心,扫视着他全身上下,试图找到隐藏的武器。但看样子这个叫路克斯的并没有藏匿任何武器。

“蛇母迎接你,蛇母拥抱你!那么,让我们签订契约吧!为蛇母奉行的契约!”

“哦?契约?”莱利已经靠近米莉丝了,然后出其不意,反手拿酒罐朝她脑袋上砸了过去。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一出,愣了一下。莱利顺势抬起一脚,蹬在她的胸上,然后用尽整根腿的力量把她蹬退出去。

米莉丝摇摇晃晃,直接撞翻身后的篝火,巨大的身躯砸倒那堆原木垒起来的火焰,将其压灭爆出大量烟灰。

莱利趁机从脚下捡起一块酒罐的陶瓷碎片,扑在米莉丝身上,膝盖顶住她的咽喉不让她有力气反击,然后把陶瓷片尖锐的那一段悬在她脖子上。

那怪人反应倒是快,其他人都在发愣的时候,他已经打算冲上来置莱利于死地。

“滚开!”莱利大喝一声,同时陶瓷片往米莉丝的脖颈里刺入一点,浓稠的血渗了出来。“谁敢轻举妄动我就宰了这肥婆。”

怪人慢慢地退了回去,生怕米莉丝出什么意外。

“啊!你这个小混蛋!竟然……”米莉丝被压住喉咙,骂人也没什么力气了。

“你也闭嘴!”莱利又盯着她那张肥脸,“多说一个字我也会直接杀了你。”

莱利眼神中全是轻蔑与无畏。虽然这不是他能决定的,但这样的气势确实镇住了这群邪教徒。

两方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薇儿,薇儿!”莱利呼唤着在地上趴着的薇儿,薇儿也似乎苏醒了,慢慢抬起脸来。看到眼前这一幕,又被吓了一跳。

“姑娘,躲到我后面。”莱利说完,一把抓住米莉丝的领子,把她从地上薅起来。那法师两米高的巨大身姿比莱利高出半个头,虽然她现在不怎么敢轻举妄动,但莱利知道维持这样高举的动作早晚会露出破绽。

所以他缓缓绕至米莉丝背后,抓住她的后领,然后对准她的膝盖一记重踹。

“额啊啊啊!”米莉丝发出令人胆怵的吼叫,然后跪倒在地上。莱利趁机用左手锁住她的脖子,右手的陶片则一刻未离开过她的颈部。

薇儿清醒过来,手紧张地攥在胸前,小跑到莱利身后。

“把那修女放开。”莱利继续提出要求。

“绝不可能!”米莉丝宽大的身躯猛地一颤,莱利勒紧了她的脖子,以防她挣脱。

“听着,法师,想活命就按我说的做,我不介意在这里跟你同归于尽,但你肯定会先死。”

米莉丝叹了一口气,做出让步:“剃刀,先把她的嘴松开。”

那个叫剃刀的怪物解开了哈尔茜恩嘴上拴着的铁索,她啐了一口血沫。

“莱利,别管我,杀了这个混蛋为村子里的人报仇!”

“得了吧,我要是能放着你不管就不会来救你了。”莱利冲她喊,“我说法师,你快点让人给她松开,不然我就给你放放血。”

“莱利!”哈尔茜恩似乎一心想复仇,“别放过她!一定不能放过这个凶手!”

“哈哈哈,”那法师突然笑了起来,胸口起起伏伏不断颤动,“我是凶手?哈尔茜恩,你手上的人命可比我要多。”

“你他妈少废话。”莱利试图刺痛一下法师让她长长记性,但是突然感到一阵阻力,陶片竟然刺不透米莉丝的皮肤。

不好!

“薇儿!你快跑!”莱利朝着薇儿喊了一声,扔给她什么东西,然后随即他感觉自己被拎起,甩飞至半空中,然后摔在台上。那些早已蠢蠢欲动的邪教徒入决堤的江水一般涌上来,直接把他压住。

米莉丝拍拍手,示意手下先不要急着杀掉莱利。

莱利被蛇教徒架了起来,米莉丝用手指勾起他的下巴,然后解开上衣领口处的扣子。莱利这才发现她整个脖颈跟胸口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密密麻麻的鳞片。就跟蛇的皮肤一样。

“天啊,你以后去参加舞会可千万别穿低领礼服。”莱利嘟囔。

米莉丝嘴里念动几句咒语,鳞片又缩回皮肤内,看来刚刚她便是趁莱利跟哈尔茜恩交谈的时候使用魔法让自己的身体部分皮肤被鳞片保护。

怪不得她让那怪物先解开哈尔茜恩嘴上的铁索。莱利明白自己也被人摆了一道。

“让那只小老鼠跑了,”米莉丝似乎有些遗憾让薇儿溜走了,“但你这只硕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你看咱刚刚说的入伙那事还算吗?”莱利说。

法师脸上泛着阴冷的笑,莱利能看出她的笑脸背后是相当的愤怒。她一记直勾拳捣在莱利上腹,他直接喷出一口水,然后双脚发软,不断往身体里大口吸气。

然后那些夹着他的教徒松开手,莱利爬倒在地,一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支撑身体,长着大嘴抽搐。

哈尔茜恩用力挣扎,眼泪又流了出来,无助地大喊着:“你们这群混蛋!有什么冲我来!”

“别急,”米莉丝扭过头看着哈尔茜恩,“等我杀了这个骗徒,哦,我当然会,而且是当着他好朋友的面杀了他。”

这下糟了。莱利想,这次可能要把自己搭进去。

米莉丝单手抓起他的脖颈把他提起,手指在莱利面前不断绕动。

“我会给你机会加入蛇之吻的,不过过程可能有点痛苦。”

她嘴里念念有词,嘀咕着那古老又邪恶的咒语,指尖散发出黑色跟黄色掺杂在一起的光,又像是微弱的黑黄色火焰。那些小家伙不断扰动成长,然后蒙住了莱利的五官。

莱利感觉大脑一片模糊,然后无数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引诱他为蛇母效力。

他突然抓住米莉丝的胳膊 蜷起腹部,缩成一团,然后双脚猛地一蹬,踢在米莉丝的面门上。那法师发出嚎叫,施法也因此中断。右手也随之一松,让莱利挣脱开来。

他借着蹬踏米莉丝脸部创造出的反冲力,直接落在那群没反应过来的教徒堆里。趁他们还在发呆,他抓住一个教徒的罩袍,一用力把兜帽连带着上半身衣服直接扯了下来。然后套在脑袋上,开始在人群里乱钻。

“杀了他!”米莉丝再次被莱利戏弄,已经气急败坏了。

那群蛇教徒吵吵嚷嚷地试图抓住莱利,但他们越是这样就越是混乱,他们只知道有人在挤来挤去,但短时间内却无法认出莱利到底在哪个方位。一时间阵容大乱,所有蛇教徒都慌了手脚。

“我到要看看你能躲多久?!”米莉丝亲自下台,拨开躁动的人群,一边念着束缚法咒一边平息这场混乱。

莱利找机会钻出人群,然后跑到刚刚隐藏的那个角落里,从那堆杂物后面抽出战斧。

他大可直接溜进村庄,然后跟他们玩躲猫猫的游戏,然后找机会逃离。但他担心自己一离开,这群该死的邪教徒就会对哈尔茜恩下手,于是他快速考虑了一下,摆开战斗姿势准备迎敌。

“你还想打一架?”米莉丝嘲笑道,“你觉得你有什么胜算?”

“你的废话真的跟你身上的脂肪一样多,肥婆,我就算死起码也能换你几个教徒的狗命。”

“哈!”米莉丝被教徒团团围住,“你还不配。剃刀?”

那怪物似乎早已蠢蠢欲动,他从哈尔茜恩身边离开,拾起靠在一旁的大刀,缓步走来。那些蛇教徒自觉地后退,为他让开一片场地。因为这怪物打起架来甚至会疯到敌我不分,所以他们从来不敢跟他一起协作作战。

那怪物拖着刀在地上走来走去,似乎在寻找肢解莱利最合适的角度。莱利跟着他的步伐调整防御角度,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那把刀拖行中不断发出“吱啦吱啦”的声音,扰的人心烦意乱。怪物脑袋上缠绕的蛇不断跃动,似乎在配合拖刀声跳舞。

毫无征兆,怪物突然向上挑刀朝莱利袭来,莱利赶忙朝侧面滑步躲避。然而那怪物手腕又一转,刀刃一横朝莱利劈来,莱利躲闪不及,值得用手中的战斧抵挡,结果因为力量差距悬殊被震开。

莱利顾不得发麻的手部,后下腰躲开另一记横批的同时捡起地上掉落的战斧,然后直腰起身,对准怪物的膝盖砍了下去。

怪物发出令人胆怵的嚎叫,空着的左手握拳向莱利锤过去。莱利想要拔出战斧“冬日宣示者”,然而那怪物忍着疼痛,大小腿一夹紧,莱利无法抽出战斧,只得慌忙把右手竖在侧前保护自己的头胸。这一拳劲道很大,差点把他的胳膊打折,同时他也退出好远。

然后怪物起身,将嵌在腿部的战斧拔出,如同扔牙签一样弹出去。

“够了!”米莉丝手杖一挥,一颗黑色的火球朝莱利打过来,他赶忙侧翻身躲避。“早点把事情解决!”米莉丝一声令下,那群蛇教徒又包围过来。

“你的玩法还真的是多种多样啊。”莱利大口喘着粗气却仍然不忘吐槽。

“你这小老鼠,我没必要再为了你浪费时间,你应该早点……”米莉丝突然不说话了,她皱起眉头,然后侧耳细听。

那些蛇教徒也察觉到了不对劲。

是马蹄声!奥维斯特战马的那种粗壮有力的蹄子即使踏在雪上也能爆发出清脆响亮的蹄声。无数的马蹄声从四面八方传来,盖过了蛇教徒慌乱躁动的声音。

身披鳞甲的骑士从房屋废墟的角落里涌出来,将整个广场围成一团,大概有三四十个。虽然数量没有占据优势,但他们手中紧握的月刃斧与蛇教徒手中穷酸的短剑形成鲜明对比。

为首的骑士身穿重甲,背后拖着华贵的天鹅绒披风,他并没有戴头盔,淡棕色的柔软短发在风中摇动。坚毅的目光怒视着这群困兽,只用一个眼神便表达对他们的邪恶行径的不满。

“喂,肥婆!”莱利冲怔住的米莉丝喊,“杀死我的机会稍纵即逝,你没把握住。”

“就喜欢以多欺少是吗?我现在给你公平战斗的机会。”

莱利看了一眼那年轻的指挥官,他点点头,然后发起冲锋的号令。

评论(1)

热度(1)